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政法聚焦 > 队伍建设 > 正文
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
石嘴山市开展政法系统廉政教育活动
2024-03-27    来源:宁夏法治报    作者:    【打印本页】    字体: [][ ][ ]
分享至:
2024-03-27

  3月25日下午,石嘴山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第26期政治轮训班开班。当日,石嘴山市中级法院党组成员、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梁玉祥,石嘴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、政治部主任郑雪利,石嘴山市公安局机关党委副书记、纪委书记刘国永分别以《强化以案示警 筑牢纪法防线 锻造政法铁军》《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检 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》《忠诚立身 干净守法 担当尽责 做党和人民满意的政法铁军》为题,紧密结合政法队伍建设,聚焦近年来查处的政法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例,作了一场深刻的廉政辅导报告。3名政法领导干部结合工作实际,从不同侧面、不同角度,通过反面典型案例分析、道理阐释,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纷呈、发人深省的廉政课,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深度,既有谆谆教诲又有殷切希望,让参会人员深感学有所获、学有所悟。

  会议强调,全市政法系统要坚定铸牢政治忠诚,持续强化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,持续用好警示教育这一剂“醒脑良药”,严格执行政法干警各项铁规禁令,引导党员干部学纪、知纪、明纪、守纪,使铁的纪律转化为政法干警的日常习惯和行动准绳。

  要强化政法干警素质能力训练,树牢政法政绩观,进一步强化“办案就是办别人的人生”理念,善于从政治上考量和处理法治问题,善于运用政治逻辑把握法律专业逻辑,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、把方向,以“如我在诉”的境界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,把屁股端端坐在老百姓这一边。

  要结合深化拓展政法在“干”实施方案,让政法在“干”成为石嘴山政法队伍最鲜明的标识。全面落实《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》以及相关政法工作会议精神,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,坚持和发展新时代“枫桥经验”,运用好基层法治工作机制,全面落实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,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,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,为坚定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、社会安定、人民安宁政治责任,努力蝉联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、全力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、维护“宁夏安”担负起“走在前、挑大梁、多作贡献”的重大责任。

【编辑】:王锌
【来源】:宁夏法治报